姜糖果

一切只在黎明之前

关于日久生情[郑云龙]

3.害怕交流

     女主有名字

     周安

     这是个真实感受,因为我自己就很害怕别人那些试探的问询,不知道情绪从何起,但无法忽略。只要这样的心情冒起来,我就难受。

     不知道该怎么才能没有这么多对于外界的恐惧。

    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一篇

    


      郑云龙回到家,你自己在沙发上躺了三个小时,胖子趴在你旁边。

       “吃东西了吗?”这样的情况郑云龙已经屡见不鲜了,只是问有没有吃饭。不过多半是没有的,果然你摇摇头。郑云龙一个白眼,去查看冰箱还有什么能吃的。

      “你不是今天不回来吗?”突然反应过来,郑云龙之前说八号不在家的。原本是想这样和胖子待到夜晚点个外卖解决今天生活的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要是不回来,你岂不是得死在这了。看你那样!”厨房传来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 “不至于,你不是明天就回来吗?饿不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我担心胖子行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听到他的话,摸摸身边的胖子。一脸怜悯“姐姐还想带你加餐呢,可惜,你爸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胖子只是觉得生活太难了,眼前人太蠢了,不过它才不要管,只想做一只快乐的小猫。

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在厨房忙碌,你有一下没一下划着手机。突然收到微信提示,点开。

          [小安,不知道你爸妈是做什么的?看我爸妈认识吗?]来自一个不熟悉的头像。

          懵逼一分钟后突然想起,今天回上海的飞机上隔壁的男生找你加了微信。心底看着这条信息生出恐惧,那种莫名的,对于外界,对于人的恐惧。出于礼貌是要回复的,可有时候礼貌呀真的让人很难受呢。

        坐起来靠在沙发上,天在慢慢沉下来,黑夜一点一点涌入房间,填满。

        写下一条微博,点击发送。想了想还是回了消息[只是开杂货店,应该不认识的。]

        心里想着最好不要回。

        郑云龙手机收到提示,点开自己的小号就看到首页一条消息写着[对不起,我还是很害怕这个世界,害怕与人交流。]

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眉毛拧在一起,探头看了看客厅。天暗了下来,还没有开灯,依稀看到沙发上的人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点开微博,看着那条微博沉默着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灯也不知道开,你觉得自己眼睛很好呀?”郑云龙开了灯,让你过去吃饭。

         在餐桌上,看着郑云龙,突然很想知道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郑云龙,你为什么要租房子给我?你不是说我娇气,事多,脾气不好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是不是你自己毕业问我哪里房租比较便宜的?我正好换了个两居可以租给你,免得你自己在外饿死。你那个房间我还是从嘎子手里拿回来的,本来他是预订的了,你知道吧!娇气那些不是住一起之后才发现的吗?那我还能赶你走?钱都交了,再说我也做不出那事。”郑云龙振振有词。

        你点点头,压下心里的焦虑。“那还要感谢你捡我回家,还给我一口饭吃了。说实话,我们认识的这些时间里,会觉得我很讨厌吗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能有多讨厌,反正我这几年看下来就觉得你吧除了傻其它什么都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好难呀,和郑云龙沟通真的太难了。沉默下来,想要说一下发生的事情,可还是觉得要自己处理好之后再说更好。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突然觉得很难过。大概是今天太累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我是看着你长大的,你是有很多缺点,但那些都不重要,你的优点比那些缺点更重要。你明白吗?难过也没什么,难过就歇着,别的事都有我。”郑云龙心里为这样的你升起难过的心情,在他心里,你是可爱的小太阳。不过,小太阳也有下班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 心里突然升腾出一种叫做感动的情绪,很是郑重的点头。“嗯!事情解决了我就和你说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 手机再次收到微信,还在询问家里的店名。想了想,要是在飞机上拒绝也行就没有这些了,但是我没有,现在必须要解决掉。看着那句带着明确试探色彩的话,没有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 没有办法,就是害怕这样的试探,即便是好意。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
评论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