姜糖果

一切只在黎明之前

关于日久生情(郑云龙)

       2.蚊子
           持续更新
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“啪”又是一只蚊子,真的太难受了。从回家到现在,每天晚上都是和蚊子的激战时间,可惜永远是我单方面被吊打,实在是寡不敌众。

         屋里让人睡不着,蹋了拖鞋去阳台吹吹风,冷静冷静。

         夜晚九点的山村已经没有多少灯火,望过去都是黑沉的山影。

         “叮咚”微信提示消息,点开发现是郑云龙。

         (你走之前说什么时候回来着?)行呗,郑云龙没记性也不是一天两天了。

       (八号,我买了八号的飞机回来。)为保准确,我还特意看了一眼订单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 (嗯,八号我估计不在家,你回来记得喂一下胖子。)不在家吗?看来行程很紧张呀。

        (好,对了我昨天刚去看了《中国机长》你总是飞来飞去的,多注意噢。)想起回乡之前去看的电影,不免对飞行有些担忧。

        (知道,你现在干嘛呢?)你看他也不跟我聊聊电影,好无趣。

        (我呀,和蚊子进行交流了。你说该怎么做才能让它们放弃叮咬我呢?明明在上海也没有什么蚊子咬我啊)差不多算是抱怨了,没办法,蚊虫真的是太讨厌了。说话间,又拍死一只,手上留下一丝血迹。好烦呀!

        (没用驱蚊水那些?你别挠,到时候很难消下来。上海没蚊子哪是胖子都给玩没了。)郑云龙做个人吧,你这么说胖子知道吗?

        (用啦,没用!算啦,你干嘛呢?)还是让我们绕开蚊子的话题吧。

        (在家看剧本呢,明天得去李琦那录歌。你要先听下吗?)刚接收到信息,视频电话就发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点开,就是那张怼着屏幕的脸,好在我有一定的心理准备。看起来像是几天没洗的头发,穿着件灰色的家居服,靠坐在沙发上,胖子趴在肚子上,太和谐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唱歌时最动人,即便是夜晚不修边幅也能在歌声下忽视外表。偶尔也会觉得太神奇了,明明在舞台下是这样一个人,只要上了台就可以是最耀眼最迷人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想什么呢?我歌都唱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想起之前佳哥的一个采访,他说他很迷你的舞台,太迷人了。不过也强调私下不迷,我觉得说的一点都没错。佳哥说的太对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我看你是觉得马佳最迷人。”郑云龙是不是选修了变脸?不过既然说到马佳那我就要好好说道说道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“不瞒你说,我觉得没有人会不喜欢佳哥。而且,你作为兄弟,作为朋友也很喜欢佳哥不是。欸,太优秀了!”没办法,真的太喜欢佳哥了。“对了,郑云龙。我回上海之后想吃你炒的虾,我去买!去买最好的!大厨动动手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 郑云龙没怎么说话,只是轻轻看了我一眼,点点头。我知道,他答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 看了眼时间,也有十点半了。就挂了视频。

        从播放器里放一首郑云龙的歌作为夜晚的调味剂,夜更加深。一眼看过去,山的影子都要埋在黑夜里,只有阳台的一盏灯。

         黑夜大多时候是可怕的,但有歌声做伴,舒适度大大得到提升。或许,舞台下也有迷人的时刻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1)